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退市风险与解禁之日

2014年01月09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两年亏损,华锐风电积重难返,同时即将迎来解禁,限售股股东将作何选择
牛光/财新记者 摄

  【财新网】(记者 蒲俊)很难再有比华锐风电(601558.SH)的情况更尴尬的局面了。在禁售股解禁前5天,这家曾创下A股主板最高发行价的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提示。

  1月8日晚间,华锐风电公告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负,而前三季度合并口径净亏7亿,尽管还未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预报,但亏损已成定局,将继2012年净亏损5.82亿后连续第二年亏损。

  根据规定,上交所将在华锐风电披露2013年年报后,对公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如果2014年不能转盈,华锐风电将被暂停上市。已发行的“11华锐01”债和“11华锐02”债也将在年报发布后停牌,上交所将在7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风电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