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能51亿港元增持蒙牛 成第二大股东

2014年02月1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达能以每股42.5港元的价格认购增发股份。交易完成后,中粮集团、达能及Arla Foods(爱氏晨曦)将分别拥有蒙牛16.3%、9.9%及5.3%的股份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在国内多次合资失败的达能,去年以来和蒙牛的合作走向日渐明朗。2月12日,蒙牛乳业(02319.HK)与法国达能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认购协议,蒙牛将向达能定向增发相当于其总股本6.6%的股份,交易涉及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约6.65亿美元)。配售结束后,达能持有的蒙牛股本将由之前的4.0%增至经扩大后股本的9.9%,成了蒙牛的二股东。

  受此消息影响,蒙牛股价今日高开高走涨逾8%。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