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达能成立合资公司共营低温酸奶

2013年08月13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割时,蒙牛和达能将分别拥有合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80%和20%

  【财新网】(财新记者 何春梅)蒙牛乳业昨日(8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其与达能已于2013年8月9日签订关于设立合资控股公司的合资合同。今年5月20日,蒙牛乳业对外宣布,中粮集团、蒙牛与法国达能将展开深度合作。

  公司成立后将作为蒙牛和达能在境内收购、投资、经营低温产品业务的唯一平台,共同建立低温酸奶产品组合。该项目尚需取得中国有关政府机关及监管机构的审批。

  交割时,蒙牛和达能将分别拥有合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80%和20%。董事会组成中,蒙牛委派4名董事,达能委派两名。董事会设董事长一名,由蒙牛委派;副董事长一名,由达能委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