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公司:土地开发是今年首要任务

2014年02月26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铁路发展基金、民资入铁难以突破,中铁总公司只能转向内部挖潜,铁路沿线土地开发经营是目前最现实的策略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路沿线土地资产评估与铁路局及其附属公司资产评估招标2月25日启动,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北京铁道大厦三层多功能厅的开标现场共有110多家评估机构购买了招标文件,当日递交标书的评估机构也有近40家。

  一位参与招标的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本次招标现场一改往日铁路项目招标现场冷清的局面,与会者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评估机构对此次招标非常关注,并有多家机构表示志在必得,充满竞争气氛。

  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土地开发极为重视,将其放到了今年工作的首要任务,视为铁路建设融资的突破口。上述人士透露,中铁总公司在2月23日至24日,专门召集全国18个路局和三大专业运输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全路土地经营开发的工作会议。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彭开宙在会上强调,在土地综合经营开发方面,今年必须要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