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述评】家电企业近期密集发布转型战略

2014年03月1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家电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营销、后台内容和服务延长产品的生命力,在互联网时代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是一场近在咫尺的战役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传统家电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型已成大趋势。继去年长虹、海尔等企业纷纷高调宣称向互联网企业转型之后,今日(3月10日),美的集团也对外公布了其在智慧家居领域的战略构想和行动规划。而就在近日,此前在转型上倾向于“改良派”的海信、TCL等传统家电企业也明确提出将向互联网企业转型。

  根据美的集团今日发布的消息,其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由一家传统家电制造商变为一家智慧家居创造商。根据规划,美的集团在智慧家居领域将实施“1+1+1”战略,即“一个智慧管家系统+一个M-Smart互动社区+一个M-BOX管理中心”,意在打造“空气智慧管家”、“营养智慧管家”、“水健康智慧管家”、“能源安防智慧管家”等智能服务板块,加速布局物联网家居市场。根据规划,2014年,美的集团的智能新品将加速上市,预计将陆续推出25个品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