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反腐是房地产最大的调控

2014年04月13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大力反腐有利于将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灰色交易抑制在可控范围内

  【财新网】(记者 李慎)“对房地产行业来讲,最大的调控就是反腐。你会发现,反腐以后,高档房子的需求立刻就减少了,如果能坚持下去那就太好了。”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4月12日在财新传媒总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王石认为,腐败行为在房地产行业尤其明显,权钱交易多数都会跟房子有关,有的官员甚至拥有几十套上百套房子。“反腐本身就是制止不正当交易,包括幕后交易和灰色收入,反腐把这些非刚性需求的腐败购买力抑制住,特别是对于高端房子的需求,由于腐败造成的虚高的房价也被抑制住了。”他认为,这对房地产行业是好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