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打造外贸信用生态圈

2014年05月14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达通担当的是阿里B2B平台“支付宝”的角色,阿里试图用补贴手段吸引更多企业使用一达通的服务,沉淀交易数据,从而形成一个外贸B2B的信用体系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要给外贸企业“发红包”的消息于5月13日得到证实。阿里巴巴宣布,将通过旗下全资收购的子公司一达通,面向全国出口企业发放“外贸服务补贴”,企业每出口一美元,最高能获得2分或者3分的人民币补贴。这是国内首家平台企业给外贸企业提供补贴。

  一达通总裁、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总经理魏强介绍称,具体补贴政策是:外贸企业如果通过业务员电话跟单形式完成出口,享受的是每1美元出口补贴2分人民币的标准;如果全程线上操作,则享受1美元出口补贴3分人民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