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利润下滑明显 比亚迪新能源何时发力

2014年06月0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传统汽车业务下滑拖累,一季度比亚迪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89.4%。尽管新能源车前景广阔,但其对比亚迪实际的推动作用显现却仍需时日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6月3日,搜狐汽车曝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唐的路试车谍照,证明此车已经进入了工程路试阶段。但这一消息并未能够提振比亚迪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尽管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但比亚迪传统汽车业务的下滑将会更直接影响公司全年的市场表现。

  4月28日,比亚迪发布了2014 年一季报,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17.24 亿元,同比下降9.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12 亿元,同比下降89.4%。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合计达到4761 辆,同比增长400%,其中K9、E6、秦的销量分别为586、881、3294 辆。与新能源车型销量不断攀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一季度比亚迪共实现销量近10.3万辆。同比降27.8%。瑞银证券分析认为,销量下滑一方面是由于比亚迪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导致传统汽车业务车型研发和投放节奏放缓;另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进则退,比亚迪老车型(如速锐、F3 等)的竞争力出现下滑。比亚迪在报告中也承认,传统汽车业务下滑是拖累比亚迪一季度利润的主要原因。但作为目前比亚迪传统汽车业务中将起到支撑作用的SUV车型S7,目前仍未有明确的上市时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