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以扫码全面攻入线下

2014年06月1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推'码上淘'战略,通过手机淘宝等无线端扫码将商品、包裹、商铺、互动营销和平面媒体的广告全部数据化。阿里称将线下各类实体变成端口,接通线上交易和数据库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二维码支付被央行叫停后,互联网公司基于移动终端推进的O2O战略遭到致命一击。阿里巴巴集团近期找到了码的新玩法:6月10日推出的"码上淘"绕过支付雷区,将商品,包裹,商铺,平面媒体广告等都使用条码和二维码,通过扫码将线下实体接通线上,实现交易,互动,服务和营销等。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逍遥子)称通过码,线下的各类实体成为了端口,接入线上累计的数据库。因此,"码上淘"成为马云"云+端"的战略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