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最大动漫商联合CCTV建主题公园

2014年06月13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迪斯尼等动漫制造商仅在华做产品输出不同,Rainbow将真正与CCTV联合拍摄、制作以中国故事为元素的影视动漫,帮助中国创作一个有竞争力的全球性动漫人物知识产权

  【财新网】(记者 刘冉)今日(6月12日),欧洲最大的动漫制作商Rainbow集团宣布,与中央电视台(CCTV)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前者旗下著名动漫Winx Club(魔法俏佳人)系列引进中国,在CCTV平台播出,并在浙江海宁共同建设该主题的文化产业园。该项目是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近日以推动文化出口为目的的访华之旅中,与中方谈判的重要成果之一。

  Rainbow创始人Iginio Straffi今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述主题公园建设项目的签约仅仅是Rainbow集团与CCTV长期合作计划中的第一步,而即将在CCTV儿童频道播放的Winx Club(魔法俏佳人)动画系列片第4季,还有为培养中国动漫人才以创造世界经典动漫技术而建立的动漫学院,这些都仅仅是双方长期合作计划中的一小部分。但Straffi不愿透露此次协议涉及的金额。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