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老大”终降身段 密集开出电商特快

2014年07月02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在电商带动下同比增长51.9%,同期铁路货运量同比下滑达3.5%。这组数据对比让快递业意识到,与铁路谈判的转机来了。果然,一个月的谈判即凿开了过去数年的坚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昨日(7月1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的实施正式运行,而上海至深圳特快电商班列已早于铁路调图一日,在6月30日正式开通。据财新记者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计划开行的北京至上海、北京至广州特快电商班列,也将于近期开通。

  日前,中铁总公司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列为试点,为快递业量身订制首批三对六列特快电商班列。这是继2012年10月动车首涉快递业务和今年4月中铁快运推出高铁快递后,中铁总公司又一次在快递领域发力,当前与快递业合作已成为中铁总公司货运领域白货运输中最可能取得突破的项目。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