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大规模开通货物快运列车

2014年07月2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已开两列区域快车,覆盖经济发达的北京周边和长三角地区,可实现货物当日或隔日到达。未来全路还将开行更多货物快运列车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继今年4月1日推出高铁快递、7月1日推出电商特快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又在7月19日和20日推出两趟货运专列——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长三角城际捷运货物列车,目的是在区域市场与公路竞争散货。

  两趟货运专列分别由北京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发出,覆盖经济发达的北京周边和长三角地区。

  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京沪间开行的区域货运班列只是白货运输试点第一步,未来全路将开行更多的货物快运列车,以吸引更多的产品通过铁路货物快运列车运输。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