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中国裁员赔偿方案引发员工抗议

2014年08月0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微软提出N+2,但员工的预期值是N+6。诺基亚北京被裁员工情绪激动,强烈不满

  【财新网】(记者 郑佩珊)微软中国的管理人员今天(8月1日)上午来到北京亦庄諾基来总部宣讲裁员方案时,被不满裁员赔偿方案的諾基亚员工当场轰下台。

  微软昨天向诺基亚被裁员工公布了裁员赔偿方案,承诺公司以N+2方式给员工提供裁员补偿,即以工作年限为基础,每工作一年补一个月工资,再追加两个月补偿。这一标准高于国家最低标准(N+1),但低于员工预期。之前公司内部一直流传的补偿方案是N+6。诺基亚员工现场情绪激动,甚至有部分员工打算申请劳动仲裁。

  截至发稿前,微软中国区总部尚未就裁员引发抗议一事回复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