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钢秘鲁铁矿工人将再无限期罢工

2014年08月1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称,自2001年开始,首钢秘铁与其雇员及周围社区居民的关系持续恶化,每年至少发生一次罢工,但首钢人士以不知情拒绝接受采访

  【财新网】(记者 田园)首钢秘鲁铁矿公司(Shougang Hierro Peru,下称首钢秘铁)工人将于8月18日开始无限期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和福利的提议,昨日(8月11日)获得工人投票通过。这将是过去一年中首钢秘铁工人的第三次罢工。

  上次罢工时间为今年6月,工人要求每日加薪10索尔(约合3.58美元),但公司只同意涨薪3索尔/日。该次停工共维持两天。

  首钢秘铁工会副总秘书长胡里奥·奥尔蒂斯(Julio Ortiz)称,罢工希望解决的问题包括提高工作待遇、提供急救车、工作服和午餐。此次工人们的要求仍是每日加薪10索尔,并提高福利水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