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宁5.5亿元员工持股草案出炉 面向所有中高层

2014年09月0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苏宁拟对全国范围、各个部门的中高层人员推行员工持股计划,总人数不超过120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5.5亿元。张近东需先同事垫资4.13亿元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昨日(9月4日)晚间,处于转型拐点期的苏宁云商(002024.SZ)公布了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司拟对全国各部门的中高层人员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5 .5亿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7161.46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97%。根据证监会的指导意见,员工持股计划以自愿为前提,以市场价购买,并锁定1年期限。

  本次计划的资金来源,一是员工自筹,二是董事长张近东质押部分股份融资取得资金,为员工提供借款支持。借款部分与自筹资金部分的比例为3:1。按照5.5亿元的总资金额算,张近东需要先垫资4.13亿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