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进军影视 BAT三家再聚首

2014年09月1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游戏,动漫和文学的版权开发电影,推出'电影+'平台首批开放来自游戏、动漫以及莫言的小说《藏宝图》在内的七个版权。至此BAT三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都已进入电影行业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腾讯成立影视平台的消息预热近一个月,9月17日终于正式推出。这也是继阿里巴巴收购文化中国,推出娱乐宝投资电影,百度推出电影众筹后,又一家互联网公司高调进入电影行业。

  和其他互联网公司主要以资本和互联网线上渠道参与影视制作和销售不同,腾讯的电影平台仍然延续其基于"IP"(内容版权)做开发的路线。腾讯透露未来将不断选取现有游戏、动漫、文学三大平台上的版权和影视公司合作开发影视作品。

  腾讯互动娱乐版权业务负责人介绍,首期将推出七个版权,分别是来自游戏的《QQ飞车》、《QQ炫舞》、《天天酷跑》、《斗战神》,以及莫言的小说《藏宝图》来自儿童互动游戏的《洛克王国4》以及原创漫画《尸兄》。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