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与招商轮船亦签署包运协议

2014年09月2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与招商轮船、中远集团等国内船东合作后,淡水河谷未来将可控制65艘40万吨级的大船用于向中国出口铁矿石
资料图:淡水河谷的log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两周前与中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后,9月27日,淡水河谷又与招商轮船达成包运协议。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72.SH,下称招商轮船)当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香港明华)与淡水河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香港明华拟新造10艘大型矿砂船,并以这10艘船舶为标的与淡水河谷签署25年铁矿石包运合同。

  公告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招商轮船的未来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但该协议目前还只是双方有关业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具体项目的实施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