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电改将推动电厂自负盈亏

2014年11月17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中国加快电力改革,政府将不再管理发、用电计划。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电改后政府会放开对电力项目的核准,以及竞争是否会导致一批低效电厂倒闭

  【财新网】(见习记者 鲁晓曦)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日前在一次电力会议上提醒发电企业,随着中国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以后电厂项目投资要风险自担。这使业内增加了对即将出台的深化电改方案的猜测和期待。

  中国电力体制改革于2002年启动,但近年来陷入停滞。现在,国家发改委正在负责制订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连维良正是主持方案制订的分管领导。据财新记者获悉,具体方案已在十一后上报国务院,待国务院常务会议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即对外发布。接近方案制订的消息人士称,根据方案,下一步电改将以明确制订并监管输配电价、放开售电侧和建立电力市场交易中心为突破口。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