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将在青岛港建铁矿石分销中心

2014年12月1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港一直希望与淡水河谷进行产业合作,分销中心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一度折戟的淡水河谷中国铁矿石分销中心计划有可能再度花落青岛港。12月9日,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和青岛港集团(青岛港,06198.HK)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签署了《青岛港与马德拉港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增加青岛港和马德拉港之间的铁矿石贸易量进行合作,共同为巴西铁矿石出口到中国搭建便捷高效的物流通道,共同建立“淡水河谷•青岛港铁矿石分销中心”。同时,青岛港与马德拉港还将在港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流程优化和效率提升方面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