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40万吨大船悄入中国

2014年10月15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大船载货量30万吨,符合中国现有规定,目前停靠在青岛港。淡水河谷此前多次试图将大船在中国港口直接靠岸,屡遭中国航运企业反对
2011年10月28日中午,40万吨矿砂船“Vale China”号完成交付后,安全通过江苏苏通大桥。王必春/CFP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张伯玲)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Shandong Da Ren”号在上周装载了30万吨巴西矿商淡水河谷的铁矿石靠泊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此前,淡水河谷一直试图将自己的大船直接在中国靠岸,但屡遭以中远为代表的中国航运企业的反对,未能此行。

  淡水河谷在今年9月分别与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下称中国远洋)、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72.SH,下称招商轮船)签署了战略合作及包运协议。此次停靠是双方建立战略联盟后的首次行动,最终能否得到中国方面的首肯成功卸货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