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美的闪婚为何?

2014年12月15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小米投资美的的谈判仅用了两周时间,可谓一拍即合。双方将在智能家电领域各取所需
美的电器配图。 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一周前美的突然停牌引发外界引入小米作为新投资人传言。12月14日晚间,美的发布公告证实传言不虚:美的向小米定向增发5500万股,价格23.01元/每股,募资不超过12.66亿元。

  定增后,小米智能硬件生产公司小米科技将持有美的1.29%股份,可提名一名核心高管为美的集团董事。

  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双方达成此次投资合作仅仅用了两周时间:“都是最高层直接接触,雷军和方洪波谈的。”美的停牌时,就有广东顺德地方媒体报道,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到顺德接触了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和董事长兼CEO方洪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