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泰铁路时速降级里程翻番

2014年12月22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农产品换铁路”来形容目前的中泰铁路合作更为恰当,因为这条铁路并非严格意义的高铁;中国通过和泰方签署备忘录的形式把欧洲和日本竞争者排除在外,参建方选择中国企业已无悬念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时隔一年,中泰“大米换高铁”峰回路转。12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泰国总理巴育共同签署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泰农产品贸易合作谅解备忘录》。两份备忘录也经过了泰国议会的批准。这意味着中泰两国“大米换高铁”的合作重新开启。

  2013年10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泰期间与时任泰国总理英拉共同签署了《中泰两国关于深化铁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这一备忘录也被形象地称为“大米换高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