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郁亮:不谈规模数字,万科未来只看回款率

2014年12月24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将来不再设回款数字目标,强调回款率,重视经营现金流健康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在离2014的结束仅剩8天时,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2000亿的目标。万科总裁郁亮在一封写给员工内部信里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再次强调白银时代的万科将坚定转型,对规模要保持警惕的态度。

  郁亮认为,房地产业在2014产已经过了最黄金的时代,进入白银时代。黄金时代万科强调规模数字,并成功成为了行业领跑者;白银时代,万科销售额第一的行业地位遭遇挑战,转而强调回款率与转型。

  郁亮透露,未来万科将不再设定回款数字的目标,取而代之的是回款率指标。“‘两千亿回款’的意义,不在于‘两千亿’,而在于‘回款’。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当我们的传统业务进入白银时代,尤其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我们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郁亮表示,未来对回款率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