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周评】房产中介洗牌加速 多金者得天下?

2015年03月02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周评
排名靠前的公司开始以并购获得市场份额,行业整合趋势明显,烧钱大战仍将继续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春节刚过,房地产中介行业洗牌加速。3月1日,北京市场老大链家地产吞下上海市场老二德佑地产,意图打造万亿级房产O2O大平台。同时,58同城收购安居客的消息也在业内传播,中介行业平台化资源整合的趋势越发明显。

  传统中介受房地产市场变冷和互联网入侵双重冲击,去年情况尤为严重。其中21世纪中国不动产关闭多家门店,从纽交所退市。夹击之下,传统中介公司发起多轮群起抵制。思源、我爱我家等传统中介公司也纷纷发力互联网平台,以减少对线上平台的依赖,拥有近2000家门店的链家做线上平台甚至试图变成一家互联网公司。房地产线上媒体平台搜房网则转攻线下,房多多、平安好房网等互联网力量加入了市场血战;诸如平安好房贷、首付贷、家多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始涌现。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