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泰铁路协议签署 中方负责全部装备

2015年03月17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高铁走出去进展最快的是俄罗斯“莫斯科—喀山”高铁,其次是中泰铁路项目,新马高铁也在运作中。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具体负责高铁走出去项目,正围绕一带一路与28个国家进行交流沟通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黎慧玲)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中泰两国铁路合作项目已于3月14日正式签署合同,泰国负责征地、基础性土建和电力供应,中国则负责设计,以及技术含量高的基建、装备,提供所有轨道、信号和车辆。 铁路运营和线路维护则由两国共同负责。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泰两国将成立合资公司,分期负责铁路维护工作。具体分工是,第1-3年由中方负责,第4-7年双方共同负责,7年后由泰方全权负责,中方将作为顾问。上述合同还规定,中方主要负责修建山谷地带路线,建后维修主要分三个阶段,前1-3年中方负责,4-7年中泰共同维护,第7年之后由泰方自主负责。

  据了解,中泰铁路项目的资金将来自泰国财政拨款、国内贷款和中方贷款,泰方请求中方提供更低额度的利率及更长的免息期。但涉及两国借贷法律的具体细节,还有待进一步磋商,双方计划于5月初在中国昆明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