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一季度净利润预降超五成

2015年04月03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将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归结为上年同期结算中高毛利项目多、投资收益高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刚刚公布了靓丽的2014年年报,万科一季度业绩将遭遇滑铁卢。

  4月2日晚间,万科A(000002.SZ)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称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4%-61%,由去年同期15.29亿元下降至6-7亿元,每股收益由0.14元降至约0.05-0.07元。万科将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归结为一季度峻工面积低,以及上年同期结算中高毛利项目多、投资收益高。

  实际上,这是万科一季度业绩的第二次大幅下滑。2014年,万科的一季度净利润遭遇13年来首次下滑,同比下降5.23%。当时万科董秘谭华杰的解释是,净利润下滑与一季度竣工面积特别低有关系。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