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希望百度能有机会在中国上市

2015年04月2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彦宏表示,百度的市场在中国、用户在中国、客户也在中国,希望股东、投资人也能够在中国
资料图: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4月24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证监会的演讲中表示,希望百度有机会回到中国上市。

  李彦宏表示,“我们的市场在中国、用户在中国、客户也在中国,所以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股东、投资人也能够在中国。”

  接下来,李彦宏介绍了百度与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相比的主要特点。他说,技术是百度更重视、也更见长一些的事情,“我本人也是技术出身,一直对技术情有独钟”。

  李彦宏还在演讲中回顾了百度从2013年开始的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在他看来,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变,是一种改良而非革命。“现在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绝大多数都是在PC时代就已经产生了,并且在PC时代就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规模,然后他们才去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并做相应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