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去年铁路交通事故死亡1232人 同比下降7.8%

2015年04月28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继2014年后,国家铁路局第二次公布全国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虽然事故死亡人数总体基数很大,但各项指标均呈连年下降趋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4年全国铁路交通事故死亡1232人,同比减少死亡104人,下降7.8%;10亿吨公里死亡率0.3148,同比下降9.4%。

  昨晚(4月27日)国家铁路局发布的《2014年铁路安全情况公告》(下称《公告》)和《2014年铁道统计公报》公布了上述信息。此次国家铁路局发布《报告》与2014年一样,并未对死亡人员做路内、路外具体划分和相应人数披露。

  这是继2014年后,国家铁路局第二次公布全国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虽然事故死亡人数总体基数很大,但各项指标均呈连年下降趋势。

  “十二五”铁路交通事故10亿吨公里死亡率变化趋势图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