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00亿元地方铁路投资在哪里?

2015年04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全国铁路投资完成额8088亿元和中铁总近日公布的国家铁路投资完成额之间有700亿元的缺口,这一缺口意味着上年地方铁路投资完成了高达 700亿的规模,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日前公布了《2014年国家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下称《公告》)显示,2014年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87.46亿元;但中铁总公司2015年初对外公布的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却是8088亿元。其中的700亿元投资缺口在哪儿呢?这一问题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中铁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回应称,从2014年5月开始,这份《公告》的名称已经由《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变更为《国家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这是铁道部撤销、铁路改革后的一个变化。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