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集团发起10亿智能装备产业基金

2015年06月2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汽资本还将进一步筹建围绕汽车产业主题的股权投资资金和并购基金,其投资范围将覆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如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智能化、电商服务等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238.SH)以金融助推汽车主业发展的业务格局已现雏形。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资本”)正在筹建多支股权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

  广汽资本成立于2013年4月。根据当时的公告,其使命即为“进入股权投资领域,与集团内金融板块的相关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2015年6月24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广汽资本首支股权投资基金落地——广汽资本联合上海锐奇工具股份有限公司(300126.SZ)、广东德联集团有限公司(002666.SZ)联合发起设立一支规模为10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投资汽车产业上游高端智能装备企业,完善汽车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