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1.38亿美元追投新加坡邮政

2015年07月08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1.38亿美元增持新加坡邮政,6800万美元增持邮政旗下国际物流公司,电商平台国际化配套物流加速布局。阿里称不会谋求控股新加坡邮政,短期尚无其他投资计划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投资新加坡邮政一年后,阿里巴巴再次出手海外物流布局。7月8日,新加坡邮政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将投资1.871亿新加坡元(约1.38亿美元),增持约5%新加坡邮政股权;并增资新加坡邮政旗下冠庭国际物流不超过9200万新元(约6785万美元),持股34%,新加坡邮政将持股66%。阿里方面透露,双方的投资谈判一直持续到公布前一天。

  交易完成后,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阿里在新加坡邮政的股权将由10.23%增加至14.51%。2014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已斥资2.49亿美元获得了新加坡邮政10.23%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针对阿里是否最终谋求控股新加坡邮政的询问,阿里方面回应财新记者称尚无进一步增持计划。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