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版支付宝钱包大变脸 全面对标微信

2015年07月0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级入口从“服务窗”变“商家”,功能从“公众号”转为“大众点评”,“朋友”全面复制微信社交关系链设计。支付宝各项账户功能被腾讯借鉴近多年,第一次全面向微信靠拢
支付宝通讯录(左),微信通讯录(右)。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 记者 屈运栩)支付宝推出8年,在9.0版本大变脸。7月8日,蚂蚁金服集团召开发布会,发布支付宝最新9.0版本,与支付宝钱包合并外,从标示到产品设计做出重大调整:一面强化线下对接平台,一面拥抱社交关系链——各项调整都让新的支付宝看起来更像微信。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称支付宝用8年时间,让一个支付工具成长为一个应用,又花了两年的时间,让应用成为一个服务的平台,“接下来我们将用剩下的全部时间和我们的精力打造一个以你为中心的世界,”樊治铭说,“新支付宝来了。”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