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成立音乐集团 版权大战或再升级

2015年07月15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音乐服务商激烈的版权竞争下,阿里音乐集团只是当下行业整合的一个缩影,版权大战必将升级,或引发新一轮洗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4个月前传出的阿里系音乐业务整合重组消息,终于尘埃落地。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在今天(7月15日)下午正式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并称后者将专注音乐领域,全面整合虾米、天天动听等阿里系音乐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将文化娱乐作为未来两大重要战略方向之一的阿里巴巴,将音乐人高晓松和音乐经理人宋柯收至麾下——阿里巴巴宣布高晓松将出任阿里音乐集团董事长,宋柯出任CEO。

  业内人士表示,高晓松和宋柯都是非常资深的圈内人,无论是歌手还是唱片资源都有很深根基,阿里在原有天天动听和虾米音乐的下游渠道基础上,引入二人弥补上游音乐内容生产的短板,正是为了在当下业内版权大战中抢占资源。而阿里音乐集团的成立只是当下行业整合的一个缩影,版权大战必将升级。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