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拿下第一财经30%股权

2015年06月0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媒体的内容生产植入金融软件平台,是阿里与一财合作的最大想象空间;《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将在入股完成后去职

  【财新网】(记者 蒋飞 王晓庆)财新记者获悉,阿里巴巴集团将以间接受让老股的方式,战略性入股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下称“一财传媒”)。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将在这家国内重要的财经传媒公司中持有30%股权,交易作价在25亿元至30亿元之间。

  一财传媒隶属于上海文广(SMG),旗下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一财网等媒体平台,并在积极探索数字新媒体业务和金融信息服务。由于媒体行业的管制因素,此次交易结构稍显复杂。阿里巴巴集团通过新设的一层架构间接持股一财传媒。借着阿里巴巴此次入股,一财传媒此前引进的一些财务投资者将已经实现溢价退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