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再次终止一项关联交易 涉资百亿

2015年07月2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终止的协议涉及上市公司未来三年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供应,年度上限136.1亿元;未来或有第三方设备商为汉能供应组件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继7月16日对香港证监会强制停牌表示异议后,汉能薄膜发电(0566.HK)20日晚间再发公告,宣布终止今年年初与大股东汉能控股集团签订的总供应协议及补充协议。这是5月20日股票暴跌而停牌以来,汉能薄膜发电第二次终止与母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

  被终止的供应协议涉及未来三年内,汉能薄膜发电向汉能控股集团采购太阳能电池组件相关事宜。据公告显示,汉能薄膜发电原本计划自2015至2017年度,于每个财年购买各类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约1.76GW,以及530万平方米的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薄膜太阳能组件,用于开发下游应用市场。这份供应协议的年度上限达到136.1亿元人民币(约合港币168.4亿元),远超之前供应协议的规模,一度被视作汉能薄膜发电大规模开发太阳能应用市场的发力之举。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