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组团赴印尼推销高铁 日本是惟一对手

2015年08月14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准备为雅万高铁项目提供55亿美元贷款,贷款期限为50年,利率为2%且有宽限期;日本则提供40年期贷款,宽限期为10年,但是贷款利率低至0.1%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组团赴印度尼西亚(下称印尼)推销高铁。8月13日,中铁总在雅加达Senayan City购物中心举办的为期一周的“中国高速铁路展”开幕,中铁总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此次赴印尼的目标就是争取雅加达-万隆高铁(下称雅万高铁)项目。

  上述中铁总人士称,该推销团由中铁总总工程师何华武带队,联合相关铁路企业参与。中铁总希望在雅万高铁项目中发挥牵头作用,提供信息共享和协调平台,增强中国企业竞争力,并在管理、技术、资源方面统筹优势。下一步,中铁总将联合铁路勘查设计、施工建设、装备制造、通信信号等企业联合体,就印尼高铁项目做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