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日博弈泰国高铁 日本贷款利率低至1%(更新)

2015年06月03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日两国所承建的泰国铁路互不重合,没有交叉。日本在清迈新干线中报出每公里8000万人民币的造价,意在和中国展开竞争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张宇哲)财新记者近日获悉,日本凭借利率低至1%的ODA贷款,最终签下了泰国高铁的合作备忘录。

  ODA (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即官方开发援助)是指发达国家官方机构(包括中央、地方政府及其执行机构)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和福利水平的提高,向发展中国家或多边机构提供的赠款,或赠与成分不低于25%的优惠贷款。

  此前,日本与泰国签署了铁路建设合作备忘录,决定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建设曼谷至清迈的高速铁路,市场因此传出中泰铁路项目已被泰方取消的消息。财新记者就此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人士求证,获知上述消息属于误传,目前泰方已接受中方建议,中泰合作的曼谷-廊开铁路曼谷至景溪路段,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