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超矿成立 或将整合中外运长航散货资源

2015年09月01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8月,招商轮船与中外运长航以51:49股比成立超大型油轮联营企业,两者可能在中国超矿复制这一模式
一艘矿砂船正在宁波港矿砂码头卸砂。 张和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9月1日晚间,招商轮船(601872.SH)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在香港设立了“中国超大型矿砂船运输有限公司”(China VLOC Company Limited ,中国超矿),并于8月31日领取了《公司注册证明书》,注册资金1000美元。

  招商轮船在公告中表示,成立中国超矿是为履行公司与淡水河谷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推进VLOC项目的具体举措。招商轮船认为,加强与淡水河谷在铁矿石运输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此前的5月20日,招商轮船与巴西矿商淡水河谷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7月31日发布的《关于签署船舶买卖协议的公告》,招商轮船已向淡水河谷购入4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招商轮船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的投资。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