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夏季达沃斯】黎瑞刚:中国成为“梦工厂”仍需时日

2015年09月12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现在所处的阶段是用中国的体量交换西方的产品,中国本土模式的出现不是简单的灵感问题,而是需要工业流程体系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董事长黎瑞刚。Benedikt Von Loebell/World Economic Forum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董事长(CMC)黎瑞刚在2015夏季达沃斯“中国梦工厂”专场表示,中国要成为影响辐射全球的内容生产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领导的CMC与国际上的合作已不少,他称,包括与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的合作,与梦工厂(Dreamworks)在动画片方面的合作——包括将在明年1月29日在中国和全球同步上映的《功夫熊猫3》。

  “但是中国距离能够往外输出我们的内容到全球去,我觉得这个路还相当长。”他称,中国现在所处的阶段是用中国的体量交换西方的产品,包括娱乐产品。视频网站这些年的蓬勃发展就导致全球内容产品的版权价格出现十几倍的翻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