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集团今日挂牌 将加快“走出去”

2015年09月28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车集团将加快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同时以产业投资为目的成为世界一流跨国投资集团。中车集团被官方定义为新一轮国企改革可复制的样本
中车旗下的北京二七车辆厂的工人们正在车间忙碌着。二七车辆厂主要承担货车车体的生产。 田宝希/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集团公司(下称中车集团)今日(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自2014年10月开始的历时一年的南北车合并工作全部完成。

  接近中车集团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车集团在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总部,即原中国南车总部挂牌并办公,但工商注册地为原中国北车总部。原中国北车中国南车董事长崔殿国和郑昌泓,分任中车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集团总经理为原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原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为中国中车总裁。该人士称,中国中车拥有中车集团95%以上资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