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国中车计划5年内实现海外订单翻番

2015年09月0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中国中车完成了其海外战略初步计划,包括今年海外市场订单量要达到70—80亿美元,到2020年订单总量要在该基础上翻番
中车旗下的北京二七车辆厂的工人们正在车间忙碌着。二七车辆厂主要承担货车车体的生产。 田宝希/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合并后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正欲集中发力海外市场,以应对日益饱和的国内轨道车辆市场空间,继续扩大盈利空间。

  中国中车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中国中车完成了其海外开发战略初步计划,内容包括2015年海外市场订单量要达到70—80亿美元,到2020年订单总量要在该基础上翻番。而2014年,南北车海外订单总额是67亿美元。

  该人士称,中国中车对海外市场最为关注,在合并后的第一周,中国中车国际业务部门就完成了机构、人员和业务的整合,成为中国中车首个完成整合的市场业务部门。他认为,中车合并后对于优势资源进行了整合,今年70—80亿美元的海外订单是有望完成的。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