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罗马尼亚项目签订寿命期框架协议

2015年11月10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框架协议包括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标志着中广核的核电技术服务成功进入欧盟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成功进军英国核电市场后,中广核在欧洲再次取得进展。罗马尼亚时间11月9日,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筹)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签署《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下称MoU),就该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达成寿命期框架协议。

  该项目单台机组预计建设工期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筹)总经理张启波表示:中广核将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实施该项目的唯一平台。预计中广核将拥有该合资公司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