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核电上半年发电量增长五成

2015年08月31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国内社会用电量增速回落,但三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陆续投入商业运营,令中国核电上半年发电量、利润均大幅增长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作为国内首家纯核电上市公司,登陆A股不足三个月的中国核电(601985.SH)30日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93亿元,同比增长52.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亿元,同比增长150.45%。

  尽管2015年国内社会用电量增速回落,但中国核电上半年累计发电366.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51%,是各项经营业绩上升的基础。另一方面,电力产品毛利率达到47.15%,同比增长逾五成,也是净利润大幅上涨的原因。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