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布局互联网保险 安联持股不超20%

2015年11月25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安联保险集团宣布,将与百度和高瓴资本合作,在中国成立互联网保险公司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丁锋)中信银行合资进入银行业才一周,百度又要进入保险业了。11月25日,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下称安联)向财新记者证实,安联将在中国与百度、高瓴资本共同组建一家合资互联网保险公司。

  11月24日,安联CEO奥利弗•贝特(Oliver Bate)在德国慕尼黑向投资人表示,与百度和高瓴资本的合作协议已经达成,将于11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贝特在这次投资人见面会上表示,受中国保险业政策的限制,安联的持股比例将略低于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但他认为,此次合作可以让人们“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保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