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150亿元出售中亚天然气管道资产

2015年11月26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出让中亚管道资产为境外资产,与国内的管道改革并无直接关系。管道资产转让给国资委的投资平台公司,对中石油而言是种融资,即以一定的投资回报率借了笔钱
资料图: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天然气处理厂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正在业界翘首以待国内石油天然气管道改革方案的时候,中石油却率先宣布了一则出售境外管道资产的消息。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11月25日晚间的公告称,将中亚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下称中亚管道)进行内部重组,并将中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泰普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中亚管道50%股权出售给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新国际)所控制的曼松控股有限公司。交易价格约为150-155亿元人民币的等额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