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造船业深陷过剩泥潭

2015年12月0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三五”期间全球新船年均需求在8000-9000万载重吨,而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还在8000万载重吨。仅中国国内的造船产能就足以满足全球的需求
浙江台州椒江区某造船厂,船台上停放着一艘正在建造的船舶。郏策/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 记者 包志明)已经持续低迷数年的中国造船业依然看不到复苏的曙光,虽然大批船厂纷纷倒闭,但产能过剩形式依旧严峻。在近日召开的第18届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主题演讲时表示,当前造船业仍处在深度调整期,造船产能过剩的情况短期之内难以得到根本缓解。

  根据工信部的预测,“十三五”期间全球新船年均需求在8000-9000万载重吨左右,需求依然低迷,而中国目前的造船能力还在8000万载重吨左右。这也意味着,仅中国国内的造船产能就足以满足全球的需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