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造船业现破产潮 新订单大幅下降

2015年05月2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营造船企业处境艰难,许多昔日热火朝天的施工场地只留下一个个生锈的分段部件孤零零地摆放在船台边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去年的一波订单小阳春结束后,中国造船业迎来更为凛冽的寒风。据财新记者统计,随着近期浙江知名造船企业正和造船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半年来破产的主流造船企业已经达到了5家。

  去年12月,被誉为南通地区技术实力最强的造船企业明德重工被其债权人舜天船舶提请破产重整;今年3月,泰州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东方重工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同月,中国最大的外资造船企业STX(大连)造船被法院裁定破产清算,债务规模240亿元;4月,温州最大造船企业庄吉船业宣布破产重整。5月,正和造船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