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一旦宝能控股,万科将不再是万科

2015年12月23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希望'宝能系'不要改变万科文化和经营风格,对保险资本、潮汕商界没有任何敌意
郑州,正在建造中的万科城。 沙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集团今天(12月23日)发表声明,希望宝能系慎重考虑贸然改变万科文化和经营风格的风险,否则万科将不再是万科。因此,万科不欢迎“宝能系”收购或控制万科。

  今天上午,王石在瑞士信贷一场演讲中一句“愿意照顾前海的诉求”,被外界解读为万科对宝能态度大逆转,万科集团随即发表了该声明。

  有观察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称,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监管机构,舆论都在给宝能施加压力,万科或将等到“宝能系”和解。由于重大资产重组需要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才能通过,万科手中的筹码也没有十足的胜算,万科和宝能最好的结果就是和解。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