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杰暂代中国电信董事长

2015年12月30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遭到调查的常小兵已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53岁的“少壮派”总裁杨杰暂代其职
资料图:杨杰。 Jerome Favre/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今日(2015年12月30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常小兵已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中国电信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杰代行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职权,至董事会作出新的委任为止。该任命即日生效。

  12月26日,刚在中国电信董事长任上4个月的常小兵被相关部门带走。次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证实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失去了一把手的中国电信将由谁带领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今年53岁的杨杰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曾任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等职。早在2001年,杨杰就是中国电信着力培养的少壮派,在2002年电信南北分拆之际被“抢入”中国电信集团总部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