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常小兵:手机净新增用户数预期将下降

2015年03月0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联通3月3日公布了2014年成绩单,四年来首度出现营业收入下滑。董事长常小兵认为,智能手机终端迅速普及,FDD牌照发放,用户结构也将加快调整,通信行业发展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新变化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0762.HK)董事长常小兵预计,随着内地手机用户市场趋向饱和,加之今年将实行用户实名制,今年整个行业的净新增用户可能会出现负增长。

  “但新增用户减少是目前行业的客观规律,并不是坏事。” 常小兵在3月3日的香港业绩会上指出。

  他认为,智能手机终端迅速普及,FDD牌照发放,用户结构也将加快调整,通信行业发展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新变化。

  中国联通2014年成绩单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46.8亿元,同比微跌3.5%;而营业净利润达到120.6亿元,同比增长15.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